只有一点点

小云宝宝

【金嘎】金属玫瑰(4)


刚才王晰背着光站在门口,金世佳没看清,这会儿走近了他才看见他的长相,像只狐狸。金世佳看看阿云嘎又瞅瞅王晰,感觉又有点大事不妙,这种氛围不对劲。


“我不能来?”王晰开口,金世佳感受到阿云嘎在自己旁边一激灵。


“金世佳你先去那边,好不好。”阿云嘎扭头看向金世佳。


什么话我还不能听?金世佳腹诽,纵然不愿意但还是走开了。


王晰看见阿云嘎和一个自己从来没见过的男的在一起,还挺亲昵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


“是封藤。”王晰见金世佳走远了才开口。


“我猜到是他了。”阿云嘎倒是不惊讶。


“那你怎么不上报,不告诉我,非要把自己弄受伤了才开心?”


“我这次不就是去集团的路上被绑的吗?告诉你了你就能立马把他杀了吗?”


两个人的声音有点大,王晰意识到远处金世佳死死盯着自己,如果他敢动阿云嘎一下,王晰可以肯定金世佳会冲过来给自己一铁棍。


王晰意识到自己情绪激动了,稳定了一下才又开口。


“嘎嘎,怎么一见到我就炸毛呢…”


“我没有。”阿云嘎扭头。


“人已经控制住了,想怎么处理交给你,如果你想放了他…”


“杀了吧,不用我动手吧。”


王晰有点意外,“我以为你会心软。”


“我可不是以前的阿云嘎了,晰哥,人都是要向前看的。”


人都是要向前看的,阿云嘎向前看了,王晰你呢,你肯吗。


“那我马上通知人动手。”王晰盯着阿云嘎的眼睛,试图从里面看见自己的影子。但是阿云嘎看向窗外,好像是在回忆什么。


阿云嘎刚入行的时候有过一个搭档,就是封藤,两个人曾经被称为双子星,只要是交给他们俩的任务不管多艰难从来都没有失败过。后来一次行动,封藤被对面花重金收买,临时倒戈,阿云嘎被重伤住了几个月的院,出院的时候王晰和他说封藤在处罚文件下发之前已经离职,消失了。


阿云嘎自从这件事情之后再复出,杀人只比以前更狠更不留情面,如果对方想着在自己完成任务的时候收买自己,阿云嘎会选择用更残忍的方式对待这具未来的尸体。


金世佳离他俩太远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,一边拿着阿云嘎掉在地上的面具一边想他俩是什么关系,上下属还是旧情人?


“我们走吧。”金世佳再抬头阿云嘎已经冲着自己走过来,雨停了,阳光从窗户照进来,阿云嘎背着光,光影好像给他添了一对翅膀。金世佳突然明白,阿云嘎和那些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,就算他手上沾满了血腥,他的灵魂好像还是洁白的,像朵云,就算身上有血只要下一场雨你就会相信他还是天使。


王晰刚才问阿云嘎,身边的金世佳和他现在是什么关系。阿云嘎笑着答,“王老板还关心我这个小员工的感情生活啊。”


“…我是怕你工作分神,你可不是小员工,都说你是集团的头牌。”


阿云嘎又笑了,“我俩朋友,以后什么关系说不定。”


王晰听见阿云嘎的回答呼吸一滞,暧昧对象,就像曾经的他俩一样,阿云嘎没听见王晰的回答就走了,王晰想如果当时坚定一点,是不是现在阿云嘎走向的人就是自己。


“给你。”


金世佳把面具递给阿云嘎,阿云嘎拿着在自己脸上比划了一下。


“好看吗?”


“好看。”


“脸上都被打成这样了还好看呢,金世佳你别太爱我。”阿云嘎用贱贱的阴阳怪气的语气对金世佳说。


“说的是面具好看。”金世佳咧咧嘴,选择贱回去。阿云嘎拉起金世佳的胳膊大步向外面走去,路过王晰的时候,他们两个同时在心里说了一声再见。


再见吧,过去。


“那位是谁啊,我能知道吗?”金世佳和阿云嘎在回家的路上问。


“我们集团的大老板,王晰,我刚入行的时候他带了我一段时间。”


阿云嘎说的也没错,他还是个新人的时候确实是由王晰带着,给他安排了搭档照顾了他的生活,再进一步的话就是捅开窗户纸,但是王晰把他的窗户焊上了钢化玻璃,阿云嘎想捅,没捅开。


那时候阿云嘎二十岁,王晰把他当弟弟,甚至关照的过多被其他人调侃,王晰把阿云嘎当妹妹养着。哥哥对妹妹的感情变了质,王晰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后退,不去碰那根警戒线。当时的阿云嘎不太明白王晰为什么后来躲着自己,等到明白了的时候也晚了。


“啊…”金世佳没往下问,但是好像明白了。


“你想问我俩在没在一起过?”阿云嘎坐在副驾驶看着金世佳的侧脸,“我俩没有,但是差点儿。”


“暧昧过是吧。”金世佳很直接,“就像我们俩现在这样?”


“嗯差不多吧,但是你和他不一样。”阿云嘎放软了声音,“当时我不明白自己是什么感情,他也不明白,一个人往前另一个就后退。现在咱俩是双向奔赴,我们都在朝着对方走,对吧。”


正好到了红灯,金世佳踩下刹车,认认真真的盯着阿云嘎,“是的,我马上就能抱住你了。”


“只是抱着吗?”阿云嘎凑上前去,亲了金世佳一口。


红灯变成绿灯,后面的车喇叭按个不停,阿云嘎笑着推推金世佳,“快开车啊!”


“啊啊对。”金世佳显然懵了,把车开过了红绿灯又停在路边。


“你你你这是…什么意思?”


“什么什么意思?”阿云嘎不太理解。


“就是你亲我。”


“我在向你走啊,现在走到了吗?”阿云嘎眨眨眼睛,“你别说你没谈过恋爱啊,我不信。”


金世佳看着阿云嘎一张一合的嘴巴,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了,突然凑上前亲了上去,侵略性可比阿云嘎强太多,两个身上脸上都挂了彩的人在车里激吻,身上的刺痛让金世佳感觉他和阿云嘎像是末日逃亡主题电影的情侣,直到阿云嘎脸通红的推开金世佳这个吻才结束。


“我像是在和熊猫亲嘴儿。”阿云嘎缓了一下,看着金世佳青了的眼圈说。


“那你赚到了,和国宝谈恋爱。”金世佳又开始冷幽默,阿云嘎嫌弃的看着他。


“以后你和我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。”车子又启动,阿云嘎看着江边的落日说,“你也看到了,和我走的近就是会很危险的。”


“我今天是心甘情愿,以后也是心甘情愿。”


“那如果我以后行动的时候想起你走神了,任务失败你会给我报销杀手奖金吗?”


“当然会,但是我希望你不失败,别受伤。”


“你是舍不得钱吧,金世佳我看透你了。”


“也有这一部分的原因吧。”金世佳故意逗他。


“你不如在修车行旁边开一个药店,就叫爱治不治大药房。”阿云嘎眉飞色舞的和金世佳出谋划策,“以后我包扎就不用花钱了,而且攒够了钱还能提前几年退休。”


“不开,不给其他人上药。”金世佳把车停到楼下停车场,“王晰叫你嘎嘎,我还没叫过呢。”


“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,不对,你怎么听到的。”


“偷听的,不行吗?”金世佳义正言辞。


“那你想叫我什么?你也叫我嘎嘎?”阿云嘎歪着脑袋看他。


“不,我叫你小云。”


“小云?倒是没人这么叫过我。”阿云嘎感到新奇,嘴里念叨了几遍,“你不怕我像云一样飘走了吗。”


“你飘到哪里我就跟你去哪里。”金世佳好像早就想好了答案。阿云嘎和他说过,自己以后要回草原,过自由的生活,不用被学生气个半死,也不用在刀尖上讨生活。金世佳记得当时他的神情,柔软的就像一朵云,飘啊飘的就飘回了家。


“好肉麻啊你…”


阿云嘎注意到金世佳给自己的微信备注早就改成了小云,不仅如此,还有聊天背景。


“嗯?你这什么时候拍的?”


“咱俩第二天认识你回家取东西的时候。”


“你怎么那时候就对我图谋不轨啊!”


“是啊,你也太迟钝了。”金世佳厚脸皮的说,“上楼吧,给你收拾一下脸,都成花猫了。”


“哥哥你都快成专业护士了。”


“嗯,你专属的扎针护士,行吧。”


“…变态”



评论

热度(3)